Love is care.

明愛向晴軒危機專線及教育中心服務整合通知-飛越愛情輔導服務

「向晴熱線18288」於 2008年乃全港第一條由社工接聽的24小時熱線,為面對自殺及他殺、家庭暴力、天災、突發事故、家庭關係衝突、債務、婚姻、戀愛及個人情緒健康等問題的人士,提供熱線評估、危機介入、情緒舒緩及轉介合適社會服務資源等工作,以協助服務使用者減緩情緒困擾、平安度過危機。

至2008年,幸得「李嘉誠基金會」的支持,成立「明愛向晴軒危機專線及教育中心」擴充向晴熱線及成立「飛越愛情輔導服務」,過去主力透過「愛情專線」支援面對愛情困擾人士,而服務將以新的型式繼續營運當中包括發展網上輔導服務。「愛情專線」將於2021年7月15日接駁到明愛向晴熱線,面對愛情困擾人士可於任何時段致電專線,社工會為面對分手/戀愛暴力人士評估並作內部轉介至深入輔導服務。

此外,本服務旨在創新服務嘗試之餘亦堅守危機熱線的工作本位,並秉愛情教育的重要,故將加強個案輔導、小組輔導、大型社區教育活動等,繼續貫徹推廣預防性的工作,讓受愛情困擾人士得到適切的照顧。

宗旨

|協助不同年齡的人士以正面及負責任的方法來處理愛情危機或創傷,並提倡正確婚戀觀及生命價值觀。


目標

|提升正面對感情危機的人士的抗逆力及危機處理的能力。

|透過社區教育,致力建立正確的婚戀觀及生命價值觀。


服務對象

  • 面對分手創傷或受戀愛困擾的人士

  • 學生

  • 社區人士

我們的服務

 

社區教育

於學校及社區推行「戀愛和平」情愛教育系列,透過講座、工作坊及小組,讓學生及家長建立正面、負責任的戀愛態度,學習以理性及和平的方法處理各種愛情問題及危機。

 
 

輔導及成長小組

透過輔導小組治療分手創傷、互動小組增潤兩性溝通及關係;體驗工作坊提升兩性相處技巧及婚前準備;心理社交小組建立正確愛情觀。

專業培訓​

為不同的專業團體包括老師、社工度身訂造不同主題的工作坊或講座,讓社區不同的專業能掌握愛情輔導的技巧。